星座美容在线大头贴旅游小游戏
第一频道联盟站
您的位置:首页 >> 健康 >> 疾病常识 >> 内科 >> 心血管 >> 冠心病 >> 冠心病饮食 >> 正文

专家说巧克力可防冠心病

第一健康  07-03-27 14:42:00  点击:  【文字大小:  

           科学家发现巧克力中含有防止心脏病的化学物质,这对准备在圣诞节期间尽情享受巧克力的人来说实在是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叫做“普环啶”(Procyclidine)的化学物质,在水果和蔬菜中都含有这种化学物质,医学界专家认为“普环啶”能够预防冠心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施拉姆博士负责这项研究,他们在研究中让自愿者食用巧克力,测试普环啶能够帮助保持心血管系统健康的理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10名自愿者在不同时间进食含有普环啶多少不等的巧克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研究人员发现在两个小时后,进食高含量普环啶巧克力的人,他们血浆中的普环啶代谢物高出平常水平20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测试显示,进食高含量普环啶巧克力的人的血清白三烯(leukotriene)明显减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血清白三烯能够促使血液中的血小板聚集,增加血液凝结的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研究人员将普环啶加入血液细胞内也能取得同样的测试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此,研究人员说,经常食用普环啶可能有助于减少心脏病几率。


友情链接 | | 收藏健康频道 | 设为首页 |
第1频道 © 2007 http://www.d1pd.com 版权所有 Email:webmasterd1pd.com 服务QQ:115000161